梦锦集(一)

梦到回老家过春节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我昏迷了几天不醒,在这几天里多出来一个我。

 

    而在我昏迷不醒的这几天里,我的家人朋友都选择了那一个我,放弃了我,我失去了所以的一切。

 

   春节回老家过年,我和老妈去了姨家。在那不知道怎么了,我昏迷了过去,在姨家的床上躺了几天。

 

当我醒过来时,身边没有一个人;下了楼,院子和屋里都是清冷一片,没有人声。

 

我奇怪家里为什么这么清冷!

 

在偏角的老屋里找到了我姨,然后姨告诉了我这几天发生的事!

 

我晕倒的时候,周围是有人的!老妈,姨和其他亲戚都看见的,然后后面不知道怎么的就又蹦出来一个我,说是我老妈的女儿。

 

另一个我也没说我是冒牌货什么的。

 

只是家人要做选择了,要选择哪一个做女儿!

 

因为过年,我和家里人一直都是相处着的,我晕倒的时候也是有人看见的,所以家人惯性的觉得躺在床上的我才是女儿。

 

但是,这突然蹦出来的另一个我却能说出我从小到大的大小事,而且行为习惯性格说话什么的都和我一模一样,并且在那几天里拉着母亲哭诉她才是她的女儿。

 

然后,所有人都选择了另一个。

 

我母亲本身不是个聪明人,看着(另一个)我拉着她一边哭得伤心一边说话求认同,就心软了。(因为我发生过一件事,丢掉过半条命,所以母亲对我的哭毫无抵抗力!)

 

至于我醒来,家里还有姨妈在,那是因为我昏迷了需要人照看。姨告诉了我所以事情后也离开了!

 

我不知道怎么离开姨家的!

 

天空阴沉,飘着小雨,走在些微泥泞的路上,我的心里一片冰凉。

 

姨家那边的路是已经休整过的马路;泥泞的路,估计是我对那个地方小时候留下的印象。我好多年没在老家生活过了,心里亲切的印象应该是还停留在那个泥巴路上!

 

在路上我左手惯性的去口袋里摸手机;手摸到手机的一刹那就觉得不对,拿出来一看......手里躺着的是我两三年前弃置不用,陪伴我时间最长的那个手机!

 

心里触动!我现在用的手机是我自己挣钱买来的啊!

 

闭眼,面向天空,感受着空气中飘过的微风夹杂着冰冷的雨点,细微如针!

 

低头,播出号码。

 

那头接的不慢,我让她现在来见我;她推脱了,说她现在在亲戚家吃饭,走不开。

 

我压制不住了,对她狂吼:“我要见你,现在!立刻来见我!”

 

她也对我狂吼:“我现在走不开,听到了吗!我走不开,等我一会有空了我再过来。”然后挂掉了电话。

 

我开始电话轰炸,那头倒是没挂我电话,每次打过去就会接,然后两人对吼。

 

好几个电话过去后,对方受不住了,答应过来见我。

 

我在原地等!一会儿,她来了,我没说话,她让我去那吃饭。我拒绝了,她继续邀请,拒绝,再邀.....我想到她(另一个我)和他们是在一起的,就答应了。

 

去了那,很是热闹的,家宴而已,坐了好几桌,成人聊天,小孩奔跑打闹!

 

我眼睛开始找人,大人们看见我这个样子也都明白,没人来拦我亦没人来搭话。

 

我开始满屋满楼的找,没人!连我母亲都不在这。

 

我问她,“人呢?我要见她(另一个我)!”

 

她说人走了!

 

心里突然就一片悲凉了!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却阻止我找她对峙!

 

我走了,走回了那条微湿泥泞的路。

 

看着手里面躺着的手机,彻底明悟,我被放弃了!

 

我的身份,亲人,朋友,物品,我所有的一切!都被夺走了!

 


 


 

梦,到这里,我就醒了。

 

但我却没忘记所做的梦!我状态一直不是很好,做了梦一般醒来就会忘记,就算当时不会忘的,过一会也是会忘掉的。

 

但这个没有!在这个梦里,我用了感情。

 

知道自己被放弃时心情沉郁,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是拥有一切的。

 

在姨告诉了我后就离开,我就应该发现的。

 

只是......因为感情,只是.....因为在梦中,脑子不是太活跃想不到那一层。

 

当朋友拒绝见我,对朋友吼叫的时心中那种要爆发的感觉....

 

等到母亲带着她避开我,等到朋友阻止时,自己才彻底明白........

 

那种心中撕裂要吐血的感觉.........

 


 

我本就是一个性格内向沉郁,感情并不丰富的人,甚至可以说是冷漠,冷血!我在乎的东西极少,在乎的人也极少!

 

醒来以后,心情.........难以描述!

 


 
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呆瓜山上一颗毒葡萄 | Powered by LOFTER